山上的猫

不将俗物碍天真

纪念日 1 (我是颗又红又甜的瓜)

7月1日, 季市长和刘静一起在市礼堂,参观了全国瞩目的100周年庆典。

季市长自然是忙极了,每一分钟都排得满满的,和同僚一起学习发言与历史、和今天一起到场的代表们沟通,再到参加表彰会,各种交流学习……

刘静身体需要休养,也不那么喜欢热闹场合,所以参加完上午的庆典,和季胜利打了招呼就提前离场。

下午回到家,刘静在沙发上小憩片刻,掏出手机给季杨杨发条微信,想问问看杨杨的近况。

去年遇上疫情的特殊情况,原本杨杨在德国预科读得挺顺利,德语也顺利考过了,大学入学测试考分也够高,没想到到了20年3月以后,随着国内疫情的控制,欧洲疫情开始接力井喷。刘静和季胜利合计了一下,安全起见,就赶紧让他在4月转机三趟,德国飞香港再转广州隔离,夏季学期就在家上起了网课。

本来吧,好不容易回国一家人团聚,在家上着网课也过得去,但是架不住季市长太繁忙,刘静时不时也要出入一些社交场合,在家时间也没想象中多。更重要的是,季杨杨在中海市一个说得上话的朋友都没有,每天就在家上网课,Vorlesung大课堂效果说不上好,努力之下倒也还不错,但是想做实验就确实不够方便,课余时间更是无聊。一个月之后,和父母商量了一通,还是回北京舅舅那里,上课、实验、赛车改造,还有最最重要的大学申请,帝都还是方便太多多。季胜利和刘静虽然不舍,但也双双支持,毕竟儿子大了,路得自己走出来。

 

刘静斜靠在沙发上,凝视着阳台上繁茂艳丽的三角梅,想起去年儿子一波三折的回家路,疫情期间丈夫经常忙到夜不归宿,自己身体抵抗力因为之前的病,原本就不够好,彻底静养后还是慢慢恢复多了。这两年大事儿一件接一件,件件猝不及防,走马灯般脑海里闪过……

微信提示音忽然响起,是季杨杨看到刘静的微信后直接拨了过来,视频里的季杨杨英气勃勃,眉眼比五一假期分别时更精神一些,对她柔和问道:

“妈,你最近身体还好吗?”

“妈妈挺好的,今天上午我和爸爸一起去看了庆典直播,下午你爸还要去开会,我就先回来了。你呢,最近还好吗?”

季杨杨坐在书桌前,挺拔又俊朗的脸上带笑,赶紧把刚收到的好消息分享给妈妈:

“我在北京挺好的,平时没网课的时候就跟着磊儿去蹭课,时间还挺紧张,休息时间才去舅舅那试试车。不过妈妈,我今天收到x大智能驾驶实验室的夏季实习offer了,终于可以又进到实验室了!这一年网课可把我憋坏了。”

刘静听到这个好消息,身子从靠着沙发一下子坐直了,眼角笑得弯弯,她知道儿子准备申请实习那段日子,实验课程申请连轴转,忙得连一周都只能联系一两次,比高考还认真, 她连声感慨:“这可太好了, 祝贺你杨杨!功夫不负有心人,这下你可以名正言顺和磊儿一起当同学了。”

季杨杨稍微低头抿嘴笑了,头转到左侧对着那边喊道:“磊儿,你要不要来跟我妈妈打个招呼,正说起你呢。”他转过头看回镜头,与视频里的刘静对视,解释道:“磊儿也在我这复习,正好刚才收到offer,我们还商量着今晚去餐厅吃一顿庆祝呢。”

正在看书复习却忽然被点名的林磊儿被吓一跳,走到季杨杨身旁,对着手机里的刘静笑着打招呼,还微微欠了欠身,问候道:“刘静阿姨好!”

刘静已经习惯了季杨杨回北京以后,跟磊儿同进同出,她对磊儿一直又欣赏又怜爱,看着对面的乖巧孩子,笑意盈盈道:“磊儿好,你已经放暑假了吗?谢谢你这半年对杨杨的帮助,我知道他申请这个项目的时候,你陪着他又准备竞赛又准备申请材料。对了,磊儿你的暑假怎么安排呀?”

林磊儿那边瞅了一眼季杨杨,乖乖地回答:“刘静阿姨,我今年暑假会跟着王教授做粒子物理的研究,下周也要去参加物理系的夏令营。”

“磊儿你太厉害了,我们真为你高兴!”刘静真心为孩子们高兴,短短两年时间也成长太快太优秀了,这时候季杨杨一颗大头重新回到镜头中央, 笑着打断刘静的赞扬:“妈妈,今天先这样吧, 舅舅知道了我录取,刚让我去车场,他也要给我庆祝。难得今天我和磊儿晚上都没课,我带磊儿过去。 ”

刘静看着说起开车就带着孩子气的儿子,笑着摆摆手:“快去快去,玩开心!注意安全就行。”

“阿姨再见!”

“妈,我挂了啊!”

两个声音同步响起。

挂了视频通话,季杨杨侧头看了看身边的林磊儿,一把把他揽怀里,揉了揉他发顶,脖颈耳后忍不住亲了两口,嘟囔一句:”你怎么这么招人喜欢。”

 

Note:也许不冷的冷知识:国内去国外读书的留学生也可以申请国内顶尖大学的实验室,我认识的某巨巨就是大一过于牛逼,申到清华实验室,巨巨马上要去剑桥深造了,真的太优秀太努力了。

 我查过季杨杨想申的xxx实验室,对大一崽子可能是不太行的,但是纸片人世界不需要基本法,杨哥就是666. 

我争取本周内再写2

 


 


 


评论(2)

热度(38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